当前位置: 学院首页>>学院新闻>>正文
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民族教育学院组织开展“感受中国美•共绘新家园”宿舍门牌DIY手工活动
2023年12月07日 13:58  

近日,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民族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“感受中国美•共绘新家园”宿舍门牌DIY手工活动,这是该学院加强学生美育的重要内容,使学生们在感受中国之美、绘制家园之美、浸润心灵之美中,有力激发了学生们爱党爱国情杯,坚定了学生“践行青年使命,勇担时代重任”的理想信念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学校是一所绿色生态校园,建设有银杏林、枫林带、桃花岭、梨花谷等特色植物园,特别到了秋天,红黄相间的槐树叶、金色的银杏、红艳艳的枫叶……校园之美处处折射出中国之美。为教育引导学生认真记录美、尽情展示美、积极创造美,学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“感受中国美•共绘新家园”的宿舍门牌DIY手工活动。

学院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的开展,不仅组织学生采集了各种形状、各种颜色的树叶,还为学生购买了手工材料与制作工具。同学们在接到通知后,纷纷响应此次活动,踊跃参加,充分利用树枝树叶等材料,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,精心设计,用心绘制,一涂一抹的着色,一笔一划的勾描,创作出了属于自己宿舍的特色门牌。手工制作的过程也成为了同学们充分交流的有利契机,同学们相互讲述了发生在校园里、课堂上、宿舍中的有趣故事每一个故事都展现出我校来自不同省份、不同民族、不同性格的同学们之间交流、交往、交融的温馨场面。各民族学生们用画笔勾勒出与寝室成员之间美好的友谊,用手工制作银杏玫瑰花,通过绘制家园之美、感受中国之美,充分表达了对校园之美的热爱,极尽抒发了大美中国的豪情。

校徽耀眼、银杏飘扬,欢声笑语、幸福洋溢。学生们在手工门牌的制作中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妙,在动手劳动团结合作中共绘社区新风貌、宿舍新家园,共话新征程和新梦想。此次活动,紧扣学生成长发展需求,在提升学生劳动能力的同时让美育文化浸润于心,达到寓教于乐、寓教于趣、寓教于心的育人实效。(撰稿人:马曼曼 校稿人:王世安 审稿人:庄云飞/马曼曼 摄)


关闭窗口